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小学数学新教师在进附小开展教学观摩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4-10 08:51:0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羊奶粉  4月5日,长乐市小学数学新教师教学观摩活动在长乐市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开展,活动由培训处花葳老师主持,小学数学教研员林瑜老师参加了活动。

  附小青年教师刘丹凤向我们展示了一节一年级《100以内数的认识》的教学。刘老师结合生动的课件,让学生学会数100以内的数,认识100以内数的组成,培养学生的数感。

  附小青年教师潘锋铃展示了三年级《笔算两位数乘两位数》的教学.她先通过点子图引导孩子认识两位数乘两位数的算理,循循善诱,让孩子学会计算方法,并感受数学与生活的密切联系。

  教研室数学教研员林瑜老师为新教师做了《做孩子们喜爱的老师,创造学生喜欢的课堂》的微讲座.并针对教学中如何实施有效教学行为和新教师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并期待新教师能扬长避短,虚心请教,争取获得更大的进步。

  此次活动通过观摩课例和讲座交流相结合的方式,不仅使新教师开阔了教学新视野,获得了更多的教育教学信息,也引领新教师为日后的教学工作进行积极的探索,并坚定了前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