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侨中开展“升好国旗 唱响国歌”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4-19 16:31:15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4月17日上午7点,长乐华侨中学的师生们在操场参加一周一次的升旗仪式。1名升旗手和16名护旗手迈着坚定的步伐、举着鲜红的国旗走向升旗台,五星红旗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

  记者获悉,每周的升旗仪式是学校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形式与时机。近期,福州市教育局、长乐市教育局下发《关于严格执行升降国旗制度和唱响国歌的通知》,要求各校认真贯彻执行,福州市教育局将在各地、各校开展精神文明和升国旗仪式督查工作,4月9日随机抽查了长乐一中首占校区升国旗情况。

  本次华侨中学升旗仪式活动的主题是“旗帜 歌声 梦想”,华侨中学全体200多名教职员工在陈碧云校长的带领下,与65个班级的学生参加了升旗仪式。在国旗下讲话中,校政教处对上周的学校德育工作进行了总结。随后,优秀学生代表陈桑榆同学做了“我的梦 侨中梦 中国梦”主题发言,鼓励同学们能坚定信仰,放飞心情,展翅高歌,勇于拼搏,能“感受侨中大爱文化,脚踏实地追逐梦想”,并为实现梦想努力学习。

  据了解,升旗仪式是我市中小学各校每周一的例行活动,各校都充分利用升旗仪式对学生们进行德育教育,今天,一中、附小等各中小学也进行了主题各异的升旗仪式。

 (吴航乡情报记者 林敏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