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洞江小学举行“童心向党 乡音悠悠”歌咏比赛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5-03 08:47:2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4月29日,洞江小学举办的“童心向党,乡音悠悠 ”的合唱比赛进入决赛阶段,校园处处歌声嘹亮。

  经过初赛,共有18个班级进入决赛,学生们个个精神饱满,表演协调统一,吐字清晰,音色优美,比赛曲目既有《太阳出来了》《卢沟谣》《我和星星打电话》等耳熟能详的童谣,也有“虾油味”十足的福州语歌曲《鸭蛋煎螃蟹》《快乐的歌唱家》等。每个班级还用铿锵有力的声音演唱了《国歌》。深情的歌声唱出了学生对祖国的热爱,对心中美好的向往,展现了积极、乐观、向上的精神面貌 传递“我的梦、中国梦”要用奋斗去实现的真情。

  “今天我们唱的是《国歌》和《卢沟谣》,唱国歌的时候,我总是会感觉特别的自豪。而《卢沟谣》让我明白,只有让祖国强大起来,才能不被别人欺负。因此我要珍惜时间,努力学习,成为一个更优秀的少先队员。”四年四班张子恒 告诉记者。

  通过活动,进一步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培养了学生团结合作和爱国、爱乡的精神。“我们洞江小学举办“童心向党,乡音悠扬”班班有歌声比赛,是为了丰富校园生活,铭记乡音乡情,提升班级的凝聚力,激发学生热爱祖国,热爱生活的热情,打造七彩洞江。”洞江小学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

  (记者 郑曙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