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市关工委报告团、教育系统老园丁报告团联合开展“家国情怀·传承美德·立志成才”巡回演讲

家国情怀·传承美德·立志成才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5-10 16:49:4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引导我市青少年深入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培养积极的人生态度、健康的心理情感、高尚的道德品质,进一步弘扬民族精神, 抒发广大师生爱国爱家情怀, 5月4日、5日,长乐市关工委报告团和教育系统老园丁报告团联合前往我市吴航、航城、首占、文武砂、古槐、金峰、湖南、鹤上、潭头、文岭、梅花11个镇乡(街道)22所中学、中心小学,开展“家国情怀·传承美德·立志成才”巡回演讲报告活动。

  为组织好此次活动,市关工委事先专门召开报告团成员座谈会,进行集体学习讨论,交流评议,在此基础上大家精心准备讲稿并反复修改斟酌,力求精益求精。市教育局高度重视,科学安排时间,组织学校分管德育领导与报告团成员逐一进行协调,对报告活动的整个过程进行周密的安排,精心组织。

  11个老园丁个个精心准备,每个报告员都能发挥各自特点、优点,结合实际、突出主题,语言形象生动、恢谐幽默,活动现场精彩不断、高潮迭起,赢得了学生和老师的阵阵掌声。

  郑师清老师在鹤上中学所作的《福州新愿景,长乐新机遇》的报告,内容新颖翔实,介绍了长乐发展的美好前景,激发学生的爱乡情感,现场气氛热烈,互动良好;陈国榕老师到长乐市梅花中心小学作题为《传承优良家风,立志读书报国》的报告,通过一个个鲜明的故事让学生对优良家风的含义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郑师贤老师在长乐五中所作的《高铁背后的故事》报告,让师生们了解了我国的现实以及国际上的地位,增强了师生们的爱国情感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

  本次巡回演讲报告活动极具感染力、亲和力和教育意义。据不完全统计,聆听报告的师生达4000余人。

  供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