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未成年人教育 >> 正文

福州市“法治进校园”走进长乐漳港中学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5-10 14:59:3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5月5日,福州市检察院、长乐市检察院在漳港中学开展福州市“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巡讲团成员林清检察官以“牢筑青春防线,远离校园欺凌”为主题,为漳港中学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的法治教育课。林清检察官用生动的案例和精彩的视频,为师生讲诉校园欺凌的种类、造成的后果和危害以及防范校园欺凌暴力行为的办法,巡讲过程不断与师生互动,达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通过这次“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加强了学生法治教育,让学生知晓基本的法律边界和行为底线,有利于促进学生养成遵规守法的良好行为习惯,做到珍爱生命、尊重他人、团结友善、不恃强凌弱,从源头上预防了学生欺凌和暴力行为发生。

  (吴航乡情记者 黄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