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文武砂中学举行5.12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5-11 08:43:3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5月10日,在全国第九个“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为提高同学们地震发生时的应变能力,文武砂初级中学开展了“5·12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下午三点,随着急促的地震警报声在校园响起,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迅速有序地抱头从教室撤离,在学校操场空旷地带抱头蹲下。整个演练过程秩序井然,达到预期效果。随后,学校有关负责人就震时应急、震后自救互救的技巧和方法等知识进行了讲解。

  通过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师生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自救能力,在突发情况下,让师生熟悉逃生路线,以达到在发生地震等灾害性事故时,能有序、迅速的引导学生安全疏散,确保师生的生命安全。通过紧急疏散演习,让学生学到安全防护知识,达到有事不慌、积极应对、自我保护的目的;掌握逃生的方法,提高了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

  (记者 郑烨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