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首届全国经典人文外语泛在教育研讨会在福外隆重举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5-15 08:17:0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5月13日,由《当代外语研究》期刊主办、福州外语外贸学院承办的首届全国经典人文外语泛在教育研讨会开幕式在学校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近200位高校教师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学校亚欧语系副主任陈锦彬主持。

  《当代外语研究》期刊主编、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博士生导师杨枫教授致辞。杨枫教授指出,人文精神蛰伏着人类对自身命运的深刻理解与关怀,隐含着人类的文化理想,它的关怀他人、群体与社会的教育价值是十分巨大的。本次研讨会将坚持围绕经典人文外语泛在教育的主题,探索“互联网+经典人文外语”泛在教育创新模式,以人文经典为教材,以在线教学为载体,融汇全国名师,民主设计人文经典课程,开启开放、共享的外语泛在教育。

  学校常务副校长黄建平教授在致辞中感谢《当代外语研究》期刊对我校的信任、支持。我校坚持“善心、善言、善行”的教育理念,与本次研讨会弘扬人文精神的宗旨不谋而合。本次研讨会为全国知名专家学者、《当代外语研究》这个崇尚独立思想、自由精神的学术平台和广大高校科研人员之间搭建了一个良好的沟通桥梁,对推动全国外语学术研究,尤其是经典人文外语泛在教育研究的深入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

  开幕式后,围绕多项主题的专题讲座和讨论会也将依次举办。本次研讨会,邀请了十余位来自全国各大知名学府,多年来在学术研究领域取得了突出贡献的专家、学者担任不同主题讲座的主讲嘉宾。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