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长乐四中开展防震减灾演练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5-14 19:12:1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深入贯彻今年的防灾减灾日主题 “减轻社区灾害风险,提升基层减灾能力”,进一步提高师生防灾减灾意识,5月12日上午,长乐四中举行了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模拟上课时间突发6.0级破坏性地震,师生进行紧急疏散。随着演练总指挥林水木校长宣布演练开始。学校上空响起了刺耳的警报声。现场指挥王章佃下达命令:“全体师生请注意,现在发生了地震,请大家不要慌张,听从指挥,紧急避震。”

  各楼层的安全员、班主任和科任教师迅速到位,组织学生就近躲避,学生们躲在课桌下,双手抱头。1分钟后,疏散命令下达,学生开始在教师的组织下按照预定的路线有序、快速撤离。撤离过程中,学生能够按照要求保护自己的头部,并注意不推挤和喧哗,跑到学校操场中央。各班教师清点人数,向总指挥报告。但发现八年3班有位同学被困楼中。接到汇报后,现场指挥立刻发布救援命令:“抢险救灾组请迅速到教学楼二楼八年(3)班搜寻抢救一名被困学生。”学校抢险救灾组携带担架等救援设备迅速赶到教室,抢救被困人员。同时现场指挥与玉田卫生院联系,请玉田卫生院迅速到校增援,进行医疗抢救。当抢险救灾组顺利救出被困学生,120救护车也到达现场,医生们立即投入急救工作。

  演练结束后,林水木校长对本次防震疏散演练的过程及演练的目的、 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全面的点评。对各部门互相配合并顺利完成疏散演练及参演师生疏散有序迅速,做到了安全、快速、有序、高效进行了肯定。

  此次的防震应急疏散演练不仅使学生提高了防震意识,受到了安全教育,而且有效提升师生紧急疏散和应对突发事件能力,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记者 段玲 通讯员  高晓晖 郑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