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吴航中心小学送教滨海新城分校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5-16 18:52:0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5月12日上午,和风轻拂,暖阳送爽。吴航中心小学数学中心组王旭丹组长来到滨海新城(新桥)分校开展送教活动。这是合作以来又一次送教,对落实长乐市教育局倡导的《关于加快推进福州滨海新城核心区学校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又迈进了扎实的一步,同时对于提高分校的教学质量,具有重要的实践意义。

  王旭丹老师送教的是五年级数学《折线统计图》,她先从复习旧知条形统计图,引出新知单式折线统计图,接着引导学生进行互动探究,由浅入深地分析了折线统计图的特点,让学生们理解并掌握了折线统计图的特征及如何画图,看图及分析图。课堂上师生互动热烈,王旭丹老师以扎实的教学技能和良好的教学素养,向我们展示了她丰富的教学实践经验,并给听课老师带来了更多的教学启发。

  在送教活动接近尾声的时候,古槐中心小学王善振校长对这次送教活动给予了极高的评价,他说:“这节课让我们感受到同一个教材,却有不一样的教学方法,让我们领略到了吴航中心小学老师的风采,这也将激励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再接再厉,让每一节课都充满实效和惊喜!”新桥小学的何振飞校长也表示,欢迎这样的送教活动多开展,为滨海新城学校教育教学注入更多的“新鲜血液”。

  通过本次活动,充分发挥了吴航中心小学的示范、引领、辐射作用,加强了城乡教师之间的交流与沟通,为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为滨海新城核心区学校建设做出积极的努力和探索。

  (供稿 吴航中心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