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长乐二中举行“爱岗杯”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5-17 19:12:0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了进一步促进校本教研的有效开展,更好地促进青年教师的专业发展,推动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行为的转变、提升青年教师驾驭课堂教学的技能,为县市各级教学技能比赛选拔参赛选手。5月17日下午,长乐二中举行了“爱岗杯”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

  据悉,本次比赛是在各教研组前一阶段组织40周岁以下教师举行组内预赛的基础上,再推送出12名优胜教师参加决赛。比赛邀请长乐教师进修校教研员、名师工作室成员、省市学科带头人和骨干教师担任评委。

  比赛以初、高中起始年段教材为素材,分教学设计和片段教学两部分。参赛选手先集中教室现场撰写完成选定的某一课时教学设计简案(撰写时间为40分钟),再抽签按顺序进行“片段教学”。“片段教学”均要求从新课的导入的部分开始进行10分钟教学。

  经过近三个小时的紧张角逐,评委当场打分,共评为一二三等若干名。此次大赛为青年搭建了一个实践教学理念、锻炼自己、展示才干、交流学习的平台,对提高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

  据了解,长乐二中每年都举行一次主题不同的教师技能比赛,旨在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提高新课程实施水平,不断提升有效教学的实践能力,推进教师教学基本功训练,促进教师专业成长与发展,建立一支教学基本功扎实、学科素质高的可持续发展的教师队伍。

  (记者段玲 通讯员曹义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