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三溪中学开展“精准扶贫”走访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6-15 18:09:5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贯彻落实市扶贫攻坚行动,根据长乐市文明办开展助力“精准扶贫”志愿服务工作部署,6月14日上午,三溪中学校长陈满银率学校党员志愿服务队,冒着“苗柏”台风挟带的大雨前往江田镇溪山村开展“精准扶贫”走访活动。

  研究筹备进村入户走访计划

  虽然台风天雨势大,但这丝毫浇不熄志愿服务队员精准扶贫的热情。学校党员志愿服务队一行5人首先来到溪山村村委会,与村干部进行了亲切座谈,详细了解了精准扶贫挂点村4户结对帮扶对象当前的生产、生活情况。

  在溪山村委会,向村干部了解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基本情况

  随后,在溪山村党支委员陈风香同志带路下冒雨一一走访了结对帮扶的贫困户。

  每到一户,党员志愿服务队员们与他们边拉家常,边宣传国家精准扶贫帮扶的政策,悉心问询他们的家庭情况、收入来源、身体状况,详细了解近期他们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需要帮助解决的问题,鼓励他们乐观面对生活,通过帮扶工作和自身努力,积极脱贫致富。走访中,学校党员志愿服务队还为贫困户送去大米、花生油、洗漱用品等慰问品,

  把党的关怀与温暖送到贫困户的心坎上

  通过走访,学校党员志愿服务队与这几户结对帮扶的贫困户拉近了距离,增进了感情,收获了信任,同时也摸清了帮扶对象的基本情况与实际需求,有助于根据他们的现实情况制定帮扶计划和措施,为今后的帮扶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记者陈勋 通讯员 陈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