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福外举行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6-26 09:46:2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6月22日,福州外语外贸2017届本科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在学校综合体育馆隆重举行。学校领导沈斐敏、陈炳钦、黄建平、徐国立、季祖强及校学位委员会委员,学校各中心、系(部)负责人,教师代表,毕业班素质教师及全体2017届本科毕业生、部分毕业生家长齐聚一堂,共同庆祝这庄严而激动人心的时刻。典礼前,校领导与全体毕业生亲切合影,为毕业生大学四年生活留下了最珍贵的回忆和倩影。

  毕业典礼在全场高唱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毕业典礼由党委副书记、校长助理季祖强副教授主持。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常务副校长黄建平教授宣读《福州外语外语外贸学院关于准予2017届本科学生毕业的决定》、《福州外语外语外贸学院关于授予2017届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随后,举行2017届优秀本科毕业生与“校长嘉奖令”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后,2017届本科毕业生代表,国家奖学金、校长特别奖学金、多项国家级学科竞赛获得者,国际化视野精英班吴波波同学发言。在此毕业之际,他代表全体毕业生向母校、师长、父母表达了深深的感激之情,表示将牢记学校领导、老师们对所有毕业生的殷切期望,秉承母校“善心、善言、善行”的教育理念,继续善于思考、健全人格、兼善天下;继续善于沟通、善为说辞、立言立人;继续善于实践、学以致用、善作善成,在未来的工作和学习生活中书写自己的成功与辉煌。工商系林翊丰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对即将开启人生新的征程的学子们献上殷切的期望与祝福,希望学子们在新的环境、新的岗位上继续努力,再创佳绩,实现新的飞跃。随后,毕业生代表上台向恩师们鞠躬致谢并敬献鲜花。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任、博士生导师、校长沈斐敏教授在典礼上致辞。他说,同学们学有所成,并即将开启全新的旅程,作为校长、作为老师,他倍感欣慰。四年光阴,成就了学子们苦读后的本领与才华,更凝聚着父母、老师的关爱与支持。 他叮嘱同学们始终怀有一颗感恩的心,不辜负这份厚爱与期望。作为校长,更作为长辈,他希望即将踏入社会的毕业生们做一个心中有爱、与人为善、才德兼备的人。要怀“善心”,做到心中有爱,这将体现你们的涵养;要讲“善言”,做到与人为善,这将体现你们的宽容;要践“善行”,做到才德兼备,这将体现你们的修为。

  最后,沈斐敏教授为2017届全体优秀本科毕业生及国际化视野精英班毕业生一一拨正流苏,握手祝福,并逐一合影留念。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