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未成年人教育 >> 正文

金峰中心幼儿园师生“零距离”体验消防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7-19 22:32:09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儿童及家庭的消防安全意识,预防火灾事故发生。7月6日下午,福州消防支队长乐大队航城中队迎来金峰中心幼儿园50名师生家长进队参观体验。

  在参观过程中,消防官兵们向小朋友及家长们展示了中队车辆、器材、装备以及营区情况,并详细讲解消防器材、装备的使用方法和功效。期间,师生们每到一处,中队官兵都积极主动地为参观人员解答有关消防问题,介绍消防知识。在参观中队官兵宿舍的过程中,当小朋友看到那整齐的内务设置和“豆腐块般”的被子时都大声惊呼,啧啧称赞。最后,为了提高幼儿园师生的初期火灾扑灭能力,中队官兵们进行了油盆灭火现场实操,向师生和家长们展示了如何正确操作灭火器对初起火势进行扑灭。

  (吴航乡情报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