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福外举办2017年暑期中层干部培训班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8-10 20:43:1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8月9日,福州外语外贸学院2017年暑期中层干部培训班在校演播厅举行。校董事长吴钦明作题为“正视问题 明确目标 提升能力 为建设示范性应用型一流民办高校而努力奋斗”的专题报告。校领导沈斐敏、陈炳钦、黄建平等及学校骨干教师共130多人参加了培训活动。报告会由校长、博士生导师沈斐敏教授主持。

  吴钦明深入剖析学校在执行力、落实力方面存在的问题;立足福州外语外贸学院校建设发展实际和非营利性民办高校特有的优势,分析展望了今后一段时期学校和教职员工发展愿景;围绕“善于学习研究、提升工作效率、保持良好心态、强化团队建设”等四个方面内容,对建设一支精于本职、敢于创新、勇于任事、善于落实的“技术官僚”团队提出具体要求;并从方法论角度,畅谈了自己对培育领导干部应具备的基本素质的思考。他强调,当前正值迎评筹备的关键时期,希望全体教职员工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理清思路,凝聚合力,鼓足干劲,以评促建,推动学校实现跨越式发展!

  沈斐敏总结指出,各中心、各系部要站在实现董事会提出的新时期学校发展新目标的高度,把影响学校执行力、落实力的各种不利因素找准找全、挖深挖透,以本次培训为契机,重新梳理和总结工作思路、工作方法,不断提高自身的领导力和执行力,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取得新进步贡献力量!

  下午,展开分组讨论,所有校领导参与了讨论。各个小组围绕“正视问题 明确目标 提升能力 为建设示范性应用型一流民办高校而努力奋斗”专题报告,直面问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对于吴钦明董事长提出的学校发展愿景,为教职工谋划的发展愿景深受鼓舞和激励。与会同志以主人翁的责任感为学校发展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表示将同心同德,凝心聚力,为实现学校新的发展目标作出新的贡献。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