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攻坚2017 >> 动态报道 >> 正文

长乐持续推进水系治理 莲柄港河道内年完成整治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8-10 15:17:0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8月1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 文/摄) 碧波荡漾,白鹭在水面上翩然飞舞;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数字福建云计算中心、东湖VR小镇等建筑映衬着碧水蓝天——昨日记者在长乐东湖看到这一番秀美风景。记者了解到,待莲柄港(鹤上段至文武砂段)整治完成,东湖的水将变得更清澈。

  在5年前,东湖还是臭烘烘的劣五类水质。以全国青运会举办为契机,2012年,长乐市吹响了小流域治理的号角,东湖迎来了新生。长乐市先后投入1.8亿元资金,拆除流域范围内的漳港、鹤上等镇街生猪和畜禽养殖场几百家,铺设污水收集管道13.3公里,将流域周边120家企业生产生活污水全部接入污水管网。2015年,东湖的水质从劣五类提升到了三类,可以游泳,东湖成为第一届全国青运会皮划艇赛事的举办地。

  莲柄港是长乐的主要水系,也是东湖的主动脉。为继续推进莲柄港治理,今年莲柄港(鹤上段至文武砂段)整治又列入攻坚项目。其中,文武砂段自鹤上大厝分岔口至两港路东山大桥,整治河道5330米,计划年内完成;鹤上段自鹤上东平粮食桥至白眉柴塘桥,整治河道3892米,整治10座桥梁,分为A、B两个标段施工,计划2017年完成水下部分主体工程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