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市教师进修学校志愿者参加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8-14 21:31:0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了学习自救互救等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提高自救互救能力,减轻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可能造成的伤害,8月6日,长乐市教师进修学校志愿者积极参加由福州市红十字会组织的“推广急救知识,建设健康福建”暨应急救护“六进”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福州市红十字会相关领导强调了本次活动的意义。

  本次活动旨在有效地提升全民素质,增强安全意识,提高公共安全保障水平,推进应急救护知识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进家庭等“六进”活动的顺利开展。

  在活动中,福州市红十字会赈济救护部主任等给大家做了有关应急救护知识的培训。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大家认真地学习了心肺复苏术、绷带包扎方法和自动体外除颤仪的使用等现场急救知识,还进行了现场操作演练。

  本次活动,提升了该校志愿者自救互救和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增强学习意识,充分发挥志愿者作用,大力推广认真学习掌握应急救护知识,有效推进应急救护进校园活动,保障生命安全。

  (记者 陈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