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福外学子深入安溪县开展暑期环保“三下乡”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8-22 22:17:5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8月21日,记者从福州外语外贸学院了解到,8月14日―15日,福州外语外贸学院暑期实践小分队,在工商系教师郭兴的带领下专程抵达泉州市安溪县员宅村开展暑假“三下乡”活动,通过志愿服务开展一系列环保宣传行动,把绿色环保的新理念传播到美丽山村建设中去。

  据介绍,在为期两天的环保主题暑期“三下乡”活动中,参与活动的12名学生们身体力行,努力做环保文明小使者。8月14日,队员们首先通过对员宅村村两委负责人的拜访,了解员宅村美丽山村建设的整体情况。村主任谢鸿志讲述了员宅村从过去到现在经济上的快速发展与变化。村支部书记谢锦标发表了“一带一路”对员宅村的影响以及对未来员宅村的发展规划。会后,暑期实践小分队马上在员宅村附近进行了考察,见到了当地政府为老人而兴建的幸福院,让村里独居的老人可以有休闲娱乐的空间,与人交流,不再感到孤单反而充满幸福感。

  8月15日上午,暑期实践小分队在美如“蓬莱仙境”的员宅村清水岩进行生态环境保护知识的宣传,积极提倡环保活动,大家现场挂起了“争做环保使者,共创绿色清水岩”的横幅,小分队成员还热情地为当地村民讲解生态环境保护的意义并且进行生态环境保护问题的问卷调查,并邀请村民们在横幅上签名。下午,小分队成员们满怀热情进行环保调研工作,从山顶下一直实地边调研边攀登到清水寺500米处。

  通过这次暑期环保生态文化宣传实践活动中,提高了当地村民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密切了师生间的交流,真正令同学们对于现今农村生态环境和生活现状以及国家的环保政策有了更为深刻的认知,社会责任感在实践活动中也得到了增强。通过宣传,当地村民们对于生态环境保护也有了全新的理念。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