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福外获 “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奖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9-26 20:04:1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9月22日至26日,以“合作共赢、共创精彩”为主题的“一带一路”大学创新创业教育校长论坛在西安举办。中外知名大学校长、各省市教育行政部门负责人齐聚古都长安,共襄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及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大计。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林蕙青出席论坛并为2017年度全国创新创业50所典型经验高校授牌,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助理季祖强出席论坛并接受奖牌。

  林蕙青在讲话中强调: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有力促进了中国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全面提升,有力推动了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向纵深发展,有力服务了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中国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和活力空前高涨,已成为国家创新发展的重要有生力量。她希望中外高校以本次论坛为平台,深入交流互鉴,深化高教合作,扩大互派留学生规模,提升合作办学水平,在更高层次、更大范围推进合作,同时积极构建长效机制,充分发挥各校文化优势、学科专业优势,积极探索国际协同育人新机制,建立起面向未来的创新创业教育共同体。

  论坛上发表了《“一带一路”大学创新创业教育西安宣言》,与会人员还参加了中外高校合作交流项目洽谈会,参观了中外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展。

  “一带一路”大学创新创业教育校长论坛由教育部等9部委及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承办。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近百所国内高校及来自澳大利亚、埃及、法国、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等42个国家和地区172所大学的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论坛,涵盖了30余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