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省作协副主席朱谷忠到侨中讲学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0-27 15:49:43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0月25日,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福建省作家协会副主席、一级作家朱谷忠先生来到长乐华侨中学,为师生带来一场关于写作的讲座。

  朱谷忠通过讲述了自己艰辛的成长史和写作历程,告诉大家知识确实可以改变命运,写作确实可以终身受益,鼓励同学们要好好学习,报效祖国。接着,他从写作的好处、怎样培养写作乐趣、怎样写好一篇文章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地指导。他告诉同学们学会热爱世间万物,生活的点点滴滴都是写作素材,要用明亮的眼睛,关注每一个打动人心的生活细节。最后告诫大家要多读经典文章,充分认识社会、认识人生,写作上要有独立的思考。他睿智幽默的语言引起同学们的共鸣,大课堂里不时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侨中历来注重文学教育,学校《太阳风期刊是全国99家校刊之一,目前已出刊60多期,培养了许多文学爱好者。侨中陈碧云校长感谢省作协副主席朱谷忠到侨中为师生们讲学。“梦想,为了追求你的身影,我愿意翻山越岭!”陈碧云引用朱谷忠先生的诗歌和在座的师生共勉,希望大家继续努力,勇于追求梦想。

  (吴航乡情报记者 林敏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