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长乐开展幼儿园大型户外游戏实践研讨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0-31 15:23:5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推进《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的实践研究,进一步提升教师对户外游戏的认识以及对户外游戏开展的实践水平,长乐市教师进修学校于10月25日在实验幼儿园开展为期一天的大型户外游戏实践研讨会,全市公办园的园长、分管业务的副园长和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上午,魏丽萍讲师先通过玩 “传积木”的游戏,让老师们感受团队游戏的愉悦,巧妙地进行团队的组建,接着讲授《幼儿园户外游戏的历史与发展趋势》,阐述幼儿园户外游戏活动的重要意义。

  下午,刘小梅讲师从户外活动场地、游戏材料、户外活动的设计和组织等方面讲授了《幼儿户外游戏的实施和策略》,并让老师们分组体验和展示综合户外游戏,深入浅出地诠释《指南》的精神,让园长、老师们在轻松的氛围中学习、探讨。

  此次研讨活动采取专题讲座、研讨沙龙、实操演练等参与式培训的方式,让参与的每位老师在学习、研讨、合作游戏的过程中,对照自己所在园所户外游戏活动的开展现状寻找差距、提出整改方向,同时有效提升教师开展户外游戏活动的专业水平,推动全市幼儿园户外游戏的开展。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