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福建省高校档案工作年会在福外举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2-07 10:41:3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6日,福建省高校档案工作年会在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学术交流中心举行,省教育厅办公室副主任廖德强、省档案局督导处调研员甘明、厦门大学档案馆馆长连念等各高校档案工作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徐国立致欢迎词,代表学校董事会、党政班子和全体师生对领导、同仁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此次年会为全省高校档案工作者提供了一个讲大局、强责任、提能力、抓落实,以改革创新精神积极探索新形势下高校档案工作思路途径的难得的交流平台,我校将以此次年会为契机,向兄弟院校学习,牢记档案工作“记录历史、传承文明、服务社会、造福人民”的历史使命,本着对历史负责、为现实服务、替未来着想的态度,压实、打牢、深化各项档案管理工作,为福建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积极的贡献。

  廖德强在讲话中,对年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向长期在高校档案工作第一线辛勤工作、无私奉献的老师致以敬意,对福州外语外贸学院主动承办会议、对高校档案专业委员会细心筹备会议、对广大高校会员们的积极参会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充分肯定了我省各高校档案工作取得的新成绩和新进展,要求我省高校档案工作继续积极主动作为,进一步加强民办高校的档案工作,积极吸收国内外、行业内外的先进经验,努力实现档案服务领域的新拓展、服务思想的新突破、服务条件的新改进。

  会议总结了省高校档案专业委员会2016-2017年度工作开展情况及信息工作开展情况,表彰了2016-2017年度省高校档案宣传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及档案整理质量先进单位。甘明对国家档案局颁布的新标准、新规范进行了解读,林林就进一步提高各高校档案工作分享了经验与做法。与会各高校档案工作负责人就档案管理改革与创新工作展开热烈交流。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