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未成年人教育 >> 正文

防艾知识宣传走进华侨中学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2-11 10:00:5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6日,区航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走进华侨中学,举办以“我的青春我做主,美丽青春校园行”为主题的艾滋病预防知识讲座,近百名学生到场聆听讲座,学习防艾知识。

  此次讲座由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医师陈亮主讲。他以生动的事例、翔实的数据,从艾滋病的流行趋势、传播途径、症状与检测、防治措施、艾滋病与青少年等方面详细地介绍了艾滋病的相关基础知识,让学生学会自我保护,提高自身防范意识,认识预防知识的重要性。“今天通过这次防艾讲座我受益匪浅,我可以了解到很多关于艾滋病的知识,也减少了对艾滋病患者的恐慌。以后我也会积极参与到防艾的(宣传)工作中去。”一位学生表示。

  当前,青少年是防艾的主力军,积极参加防艾活动,不仅能提高自身防护意识,还能将掌握的知识传递给身边的人,传递给广大群众,有助于在全社会营造健康的生活氛围。

  “通过这样的活动,能够让更多的在场学生能够对艾滋病的一些知识有所了解,能够知道它对人体健康的危害,希望他们能够掌握一些必要的自我防护的一些意识,更加健康的生活方式,减少疾病对他的影响。”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医师陈亮告诉记者。

  (记者 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