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未成年人教育 >> 正文

洞江小学一年级举办写字姿势过关检查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2-29 15:00:1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丰富校园文化氛围,弘扬中华汉语言文化,促进规范用字规范书写,提高学生的语文素养,12月21日下午,洞江小学开展了一年级握笔姿势过关检测活动。

  在老师们教授完新字以后,小朋友们满怀激情,端正坐姿,做到“头正、肩齐、背直、足安”,注意到“三个一”——胸离桌子一只拳,眼离书本一尺远,手离笔尖一寸宽,用心书写每一笔笔画,每一个汉字。在活动中,小朋友们写字姿势端正,握笔姿势基本正确,所写作品笔画流畅,横平竖直,表现出了良好的书写习惯。

  此次活动从端正学生书写姿势入手,着重培养了学生热爱中国文字,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的意识,提高了学生的汉字书写能力,使学生更好的学习语文和其他课程打下了良好基础。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