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2017年吴钦明 助学金发放仪式在福外举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1-02 09:45:0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29日,福州市老区建设促进会、慈善总会2017年吴钦明助学金发放仪式在福州外语外贸学院校部1103会议室举行。福州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张焰,福州市老促会会长吕英,仓山区关工委主任张为民,福州市老促会副会长邱一、老促会主任丁保德等,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党委书记陈炳钦,政务服务中心、学生发展中心负责人及受捐助的学子们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吕英主持。

  吕英介绍了吴钦明先生的爱心事迹和老促会参与捐资助学的具体细节,希望受助的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立志成才,常怀感恩之心,将来成为有用之才,回馈社会,报效祖国。

  张焰代表福州市慈善总会,对吴钦明先生的“大爱”情怀,及其对革命老区的深情、对贫困学子的无限关爱及对慈善事业所做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对市老促会为慈善事业所开展的各项活动和所做的贡献表示诚挚敬意。他希望受捐助的同学们将承关爱而励志,得帮扶更奋起,为改变人生命运、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成才,传承捐赠人士的一片爱心,将来成为有担当、有情怀、有爱心的社会有用之才。

  陈炳钦表示,学校创办以来保持健康快速发展,与吴钦明董事长热爱教育事业、饱含“大爱”情怀是分不开的。他感谢市慈善总会、老促会对学校的关心与支持。希望受捐赠的学子们珍惜大学美好时光,心存感恩,积极奉献,发奋成才,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期望,不辜负各界的关爱特别是吴钦明董事长的爱心,回馈社会、服务人民。

  受捐助学子代表向各位领导和吴钦明表达了感激之情,表示将用感恩之心化为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本领、增长新才干的实际行动,做有益于国家和人民的大学生。

  仪式上,吕英宣读了21位受助学生名单,与会领导向受助学子们发放了助学金。

  据悉,吴钦明先生通过福州市慈善总会,向福州市老促会捐赠40万元,专项用于资助福州地区老区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