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未成年人教育 >> 正文

爱上阅读,走进绘本

——金峰中心幼儿园教师绘本故事讲述岗位练兵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1-08 11:07:0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了进一步提高幼儿教师的专业技能,提高幼儿教师的语言表达能力和讲故事的技巧,使绘本故事浸润老师的心田,凸显金峰中心幼儿园“园本课程”的特色,金峰中心幼儿园于1月4日,开展了“爱上阅读,走进绘本”教师绘本故事讲述岗位练兵活动。

  园内有26位教师参加了本次的岗位大练兵。赛前教研组向老师们公布了讲故事比赛的方案及评分标准,明确了比赛要求及活动流程。首先,比赛以抽签的形式来确定讲故事的先后顺序,分为上、下午场。

  活动开始了,陈怡园长强调了有关绘本故事讲述比赛的注意事项,并鼓励教师们展示自己的风采,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老师们对选材做了精心的准备,道具的选择上也是下了功夫,以儿童化的语言、丰富的表情、形象的动作、抑扬顿挫的语调,将每一个绘本故事都演绎得声情并茂。整场比赛,老师们发挥的淋漓尽致,将大家带入到了童真童趣的故事当中。

  评委、观众席纷纷认真观看,感受一个个童真童趣的故事。比赛只是一个载体,目的更在于借助这一平台,为老师们创造一个互相学习、互相提高的机会,提供一个展示自我、展现精彩语言魅力的舞台,让老师们以讲故事为载体走入幼儿的心灵,成为孩子们的朋友,让孩子愿意和老师做心与心的交流,快乐健康的成长。

  获奖情况

  (记者 陈勋 通讯员 刘文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