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未成年人教育 >> 正文

潭头中心小学组织学生进警营参观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1-11 19:44:0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了激发同学们的爱国情感,培养学生独立、勇敢、坚强、自信的品质,1月9日,潭头中心小学大队委组织30余名学生走潭头边防派出所,零距离感受警察叔叔的工作和生活。

  第一次走进警营的孩子们对警营的一切充满好奇。孩子们参观了报警大厅,警务调度室,了解警察叔叔的日常工作情况,听取禁毒及防骗防盗宣传教育。警察叔叔给学生们详细展示和介绍了警械装备的用途和使用规范,学生们大开眼界。通过学生近距离观看警用装备,激发了孩子们对警察职业的向往和崇拜。

  在参观内务设置时,孩子们看到折叠成整整齐齐、像豆腐块一样的被子,大家纷纷要求学叠“豆腐块”式的被子,在听完叠被子的要领后,孩子们亲手进行叠被子实践。

  活动中,孩子们还参观了民警活动室及民警娱乐休闲区,对民警工作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对公安交警日常工作有了更深的了解,切实感受到了丰富的警营文化。

  (记者陈勋 通讯员  郑锦云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