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洞江小学举办经典诗文诵读比赛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1-18 11:14:0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从中华文化里汲取精华、吸取智慧,让学生在诵读过程中获得古诗文经典的熏陶和修养,提高学生阅读经典美文的兴趣,促进文化底蕴的积淀和学校读书文化的提升,洞江小学于1月11日下午开展经典诗文诵读比赛。

  各班语文老师积极参与本次活动,组织学生认真背诵诗文,比赛如火如荼,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同学们声情并茂、抑扬顿挫的吟诵,精彩纷呈,让全校师生领略经典、感悟文化、享乐其中。千年流传的文化古韵,伴着稚嫩的声音,为校园增添了浓厚的文化韵味。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为学生搭建了阅读经典、感受经典、享受经典的平台,也让同学们在学习传统文化的过程中,感受了中华经典的独特魅力,领悟了中华文化的思维智慧。学校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让校园读书的氛围将更加浓厚。让经典浸润童心,让经典伴师生快乐成长!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