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2人入选省级中小学名师工作室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3-30 14:41:27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日前,福建省教育厅公布了福州一中林立灿等48位教师领衔组建我省第二批中小学名师工作室。其中,长乐第二中学曹义才、长乐师范附属小学黄开诚分别入选高中物理和小学书法学科名师工作室。

  记者从省教育厅了解到,确定的各名师工作室要按照《福建省中小学名师工作室建设与管理办法(试行)》要求,研究制订工作室3年(2018-2020年)发展规划,明确工作室建设的目标任务、工作举措等,并附上2018年度工作计划和经费预算。其次,各工作室要接收部分中青年优秀教师及农村骨干教师跟岗研修,人员由工作室自行遴选确定,并挑选1-2个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作为重点挂钩帮扶对象,纳入发展规划。最后,各工作室要尽快建立自己的工作室网站,展示本工作室研究成果、优质资源等,建立信息化环境下的名师资源共享机制,推行线上线下混合式研修培训,并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工作室管理制度,确保工作室建设有序开展,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

  (记者 陈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