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未成年人教育 >> 正文

长乐一中学子获得入围全国天文决赛资格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4-02 08:38:5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0330_1.jpg

  长乐新闻网讯 3月30日,从北京天文馆、全国中学生天文奥赛组委会获得的消息,长乐一中天文社社长高仕杰同学(高二四班)参加2018年全国中学生天文奥赛成绩优异,获得入围全国决赛资格,将与另外两名选手(分别来自福州一中和师大附中)一起代表福建省参加全国决赛。这是长乐一中学生参加该赛事以来的突破性成绩。

  全国中学生天文奥林匹克竞赛,由中国天文学会普及工作委员会、北京天文馆、北京师范大学天文系、北京天文学会、《天文爱好者》杂志社主办,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提供支持。该赛事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预赛通常在每年的3月份举行,决赛在4月或5月举行,并将从决赛获奖选手中选拔组成国家集训队,参加国际比赛。通过竞赛,培养青少年学生勇于探究的科学精神,推动天文活动在中小学的教育和普及,并为高校自主招生等提供参考。

  (记者 陈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