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未成年人教育 >> 正文

漳港中学:校友踊跃捐资 助力学校建设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4-11 09:10:5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1.jpg

1.jpg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漳港中学的师生们发现校园内又多了一处靓丽的风景线——思源文化广场。广场内有石椅、石刻,并设有“梅兰圃”,花草飘香,春意漾漾,为校园增色不少。

  据悉,此广场为漳港八三届初中同学会兴建。漳港中学建校初期,校内便开掘水井,清激甘冽,滋养代代学子,见证学校变迁,至今泉涌不断,惠泽校园。借漳港中学申报福州市文明学校之契机,83届同学会饮水思源,积极响应母校倡议,出资修建水井主题公园,因势铺筑场地,增高井口,新建"思源亭,并结合周围地貌,扩建为思源文化广场,为本已优美雅致的校园环境锦上添花,获得了师生和各界人士的一致赞誉。

  近年来,漳港中学历届校友秉承“饮水思源、不忘初心”的深厚情怀,大力捐资助力母校建设腾飞。86届同学会为母校“捐建”春晖路,方便师生出行;87届初三四班同学会每年提供6000元奖学金,帮扶家庭困难的学弟学妹;89届校友捐建主题为89印象的风雨连廊;91届校友为学校捐赠升旗台,配备电电动旗杆、办公桌椅、乒乓球桌等,极大地丰富学子们的业余生活;92届初三(1)班捐资28000元修建宣传栏;93届校友捐建毓秀园,并且每年提供6000奖学金,奖励成绩优异的学生和中考优秀的学生。同时,社会力量也全力支持学校教育工作,永亨海港城为学校捐建了道德讲堂,为学校精神文化建设提供有力的物质保障。对于校友们的善行义举,漳港中学校长林为峰表示,历届校友们捐资助学的事迹,对母校的深厚感怀,为漳港广大师生广为传颂,这些都将化为推进漳港中学持续发展的正能量,成为代代学子传承的精神财富。

  漳港中学创办于1971年,具有了优良的办学传统,积淀了深厚的文化底蕴,校园布局合理,环境整洁优美,办学条件日臻完善,教育教学质量稳步发展,培养了大批优秀人オ。

  (记者 陈腊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