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未成年人教育 >> 正文

弹性心理 阳光生活

​——侨中开展第十届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4-24 14:44:3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期,长乐侨中开展第十届心理健康活动月活动,本届心理健康活动月围绕“弹性心理,阳光生活”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旨在提高学生的心理弹性,引导学生积极应对学习和生活。

0423_1.jpg

0423_4.jpg

  3月12日周一上午升旗仪式,政教处主任做了国旗下讲话,介绍第十届心理健康活动月主要内容,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心理健康活动月各项活动,调节出最佳心态,阳光生活,快乐学习

  3月14日下午第三、四节课,各班观看心理电影《奇迹男孩》。影片讲述了脸部畸形的小男孩奥吉凭借自身的勇气、善良、聪敏影响激励了许多身边的人,并收获了友谊、尊重与爱的故事。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用文字记录下对电影《奇迹男孩》的感悟,从亲情、爱、成长等不同角度表达自己从电影中所获得的感悟,积极勇敢的面对生活。

  结合2018年福州市中小学《我的校园生活》心理漫画大赛,该校举行心理漫画大赛。同学们围绕漫画大赛主题,从师生交往、同学情谊、课后生活等角度描绘校园生活,体现了同学们积极参与校园生活,乐观向上的心理品质。

  通过心理健康主题班会和班刊宣传和普及心理健康的知识,提高同学们心理保健的知识和技能,学会积极的调适自己的心理并在需要的时候主动寻求心理援助。

  3月28日下午第三节课,“认识挫折,弹性应对”心理讲座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举行,高一学生听取了本次讲座。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掌握了更多应对挫折的相关知识和方法,学会更好的应对挫折,提高心理弹性和心理健康水平。

  4月15日下午,新疆班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在体育场展开,通过异掌同声、胯下传球、硬币传递、天龙八步等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在活动中放松身心,体验合作带来的意义,学会在学习和生活中更好的寻求合作和帮助。

  本次心理健康活动月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引导学生积极应对学习和生活的压力,正确应对挫折,提升学生的心理弹性,培养学生积极乐观的心理品质,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全体师生的积极参与,为校园文化活动增添色彩。

  (记者 陈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