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未成年人教育 >> 正文

湖南中心小学举办法制进校园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5-10 22:02:1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640_看图王.web.jpg

  长乐新闻网讯 为增强广大师生的法制观念,,湖南中心小学于5月9日下午举行了一场法制安全教育讲座,此次法制讲座以大手拉小手,法治进校园为主题,从防暴力、防突发事件的处理等多个方面对学生进行教育,法治辅导员方嘉礼给五年级师生上了一次生动的法制安全教育讲座。

  辅导员结合小学生的特点,用一次次提问的方式加强学生的兴趣;用一个个具体的事例,深入浅出地为孩子们讲述了什么是违法与犯罪;用一桩桩生动的案例、深刻的教训,警示学生要遵纪守法。他还走下讲台,融入同学们之间,指导观看《与法相伴,健康成长》的普法宣传手册,警醒孩子们要充分珍惜大好的学习时光,以真才实学回报家长和社会。

  最后由林清校长为法治辅导员方嘉礼颁发聘任证书。他希望同学们不断加强法制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构建和谐校园。本次讲座既加强了学生的法制安全意识,又使学生明白了知法懂法守法护法对健康成长的重要性,受益匪浅,而且让法在全体学生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记者陈勋 通讯员 廖香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