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福州市级教学开放日活动在长乐华侨中学举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5-15 16:44:0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的精神,继续深化课堂教学改革,促进教师进一步更新教育观念,加强校际交流与沟通,提高课堂教学质量,5月15日,以“学科核心素养下的‘先生后师’课堂教学”为主题的覆盖全学科的福州市级教学开放日活动在长乐华侨中学开展。

_DSC2337.JPG

  活动当天开放了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地理、政治、历史、体育、美术、音乐、信息、心理等共14门初高中学科课程。23位来自长乐侨中和长乐一中的初高中教师为大家带来了23节精彩纷呈的优质课。来自福建教育学院、甘肃漳县、福清二中、福清侨中、长乐各兄弟校等近200多位教师参加活动。

  在《数列求和》的课堂上,秦军老师层层推进,化繁为简,从高三学生实际出发,结合各地市历年高考真题作为讲解,引导学生独立思考,自主解题,呈现了一堂逻辑严谨,结构紧凑,高效自主的数学课堂。接着,吴柯月老师带领八年级学生领略福建各大著名景点,挖掘其成为优秀景点的地理条件。课上学生积极讨论,各抒己见,充分发挥了学生主体地位,大力倡导合作、交流、探究的学习方式。同时,其他老师也精心准备,带来了风格各异的课堂教学,紧紧围绕“先生后师”的主题,突出学生主体,激发学生学习积极主动性,培养学生能力。

  听课结束后,各个教室转换成教师们的评课场所,各位老师进行了畅所欲言的交流。大家既肯定了课堂教学中的优点和闪光点,也指出了教学过程的不足之处,真诚地提出可行的改进方法,促进教学的不断提升。

  此次教学开放日活动,不仅是对教师教学功力的一次检验,也为老师们交流教学经验,进一步更新教育观念,提高专业素质水平提供了一个平台。此外,本次活动也为继续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构建高效、自主、开放的课堂,发挥优秀学校的示范、辐射作用,促进教育均衡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当日下午,福建教育学院林藩教授带来了题为《有效评课与有效教研》的主题讲座。

  (记者 陈飞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