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小手拉大手 移风易俗树新风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5-27 09:51:4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推动移风易俗,弘扬中华民族勤俭美德,倡导节约光荣的社会风尚,倡导喜事新办、丧事简办,5月23日,漳港中心小学于开展“小手拉大手 移风易俗树新风”主题教育活动。漳港中心小学所有行政人员,各完小辅导员、四年级各班学生和家长代表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180525173701.jpg

微信图片_20180525173657.jpg

  活动在舞蹈《小榜样》欢快的节奏中拉开了序幕,快板《清风颂》、歌曲《以人民的名义》和《红歌颂 颂经典》向大家展示了新时期祖国园丁和花朵良好的精神风貌,受到观众的一致好评。区最美家长陈文玉分享了《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其身正不令而行》的家风家训,希望漳港中心小学的学生、家长们能够在今后的生活中继续践行自己的家风,让优良的家风真正受用于自己的一生。最后家长们和老师们纷纷上台进行移风易俗树新风签名宣誓活动。

  本次活动营造了良好的移风易俗树文明新风宣传氛围,通过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一所学校影响一个村,让孩子和家长的好习惯在潜移默化中培养起来,进一步提高村民文明素质和文明程度,努力让“村风民风美起来”。

  (记者 高晶晶 通讯员 刘金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