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未成年人教育 >> 正文

三溪中学多措并举开展预防学生沉迷网络教育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5-28 14:57:1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切实做好预防中学生沉迷网络教育引导工作,有效维护青少年学生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近日,三溪中学全方位开展预防学生沉迷网络教育引导工作。

  学校充分利用国旗下讲话、微官网、LED电子屏等多种方式对学生进行了预防沉迷网络教育知识的普及与宣传。各班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班会,结合生活中身边的沉迷网络案例,引导学生正确认识、科学对待、合理使用网络,自觉抵制网络不良信息和不法行为,不沉迷网络。

  与此同时,学校还注意加强家校沟通,落实家庭监管责任。利用班级微信群、QQ群向家长大力宣讲孩子沉迷网络的危害性、家长做好榜样的必要性,倡导全体家长与学校合力引导学生理性、文明、安全使用互联网,筑牢家校安全防火墙;将教育部拟制的《致全国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印发给每一位家长,推动家长履行监护职责,及时发现、制止和矫正孩子沉溺网络和不当消费行为。

  青少年学生沉迷网络问题由来已久,非一日之功可破题,政教处要求全体教师要有打硬仗打持久战的准备。学校组织开展了全面排查,对学生上网情况进行摸底建档,了解掌握学生使用网络基本情况;加强午间、课后等时段管理,规范学生使用手机;要求教师深入挖掘日常生活中的教育价值,把学生的注意力从网络转移到校园生活中来,把学生引导到积极健康向上的成长轨道上;要求教师及时掌握学生思想情绪和同学关系状况,组织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的班级活动。

  学校将预防沉迷网络工作责任落实到每个管理环节,形成常态化且常抓不懈。

  (通讯员 陈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