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福外影视系举办2018届动画专业和广播电视专业毕业联展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5-28 09:59:1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5月25日,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影视系2018届动画专业和广播电视专业毕业联展活动在校演播厅正式拉开帷幕。校党委书记陈炳钦,常务副校长黄建平,各中心、影视系负责人以及福建广播影视集团新闻频道主编李劲尧、福州市曲艺家协会副主席周凯、长乐区文联主席郑黎明、福建播音主持协会副会长王征等合作企业代表、文化单位和新闻媒体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陈炳钦在致辞中热烈祝贺影视系毕业展盛大开幕,他强调了毕业展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能够发挥自身所长,开拓人生的美好青春。校学科带头人、影视系主任张锦华教授在致辞中对校领导和校企合作单位的莅临观展和重视表示感谢,预祝毕业展圆满成功。随后,领导、嘉宾及影视系全体师生共同欣赏了来自广播电视编导和动画两大专业毕业生的优秀毕业作品。

  本次影视系动画专业和广播电视专业的毕业联展主题分别为“初心”与“穗”,寓意勿忘初心、青葱如穗。与往年相比,2018届的影视系本科毕业作品更加注重艺术与人文、艺术与科技的融合,体现出学子们对艺术、对生活的思考与表达,彰显了其丰富的知识积累、较高的艺术素质和较强的创作能力。这些毕业作品总体上坚持主流价值,兼具思想性和艺术性,反映出我校本科教学融知识、能力和技能为一体的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的办学方略。

  此次毕业联展将持续到5月28日,共有332名本科毕业生的157份作品分别在校演播厅和美术馆展出。毕业展不仅展示了师生的教学成就和学习成果,为全校师生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艺术盛宴,更搭建起企业与学校之间深入交流的平台,进一步夯实了教学基础,扩大了影视系学生的就业机会,为学校服务专业人才培养、繁荣地方文化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