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长师附小举办管乐团汇报演出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5-30 09:19:5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1_看图王.web.jpg

  长乐新闻网讯 5月18日,长师附小的报告厅里旋律飞扬,该校管乐团的“小演奏家”们正在向在座的老师、家长们进行精彩的专场汇报演出。

  一首首曲调被小乐手们演绎得流畅灵动,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少年对新生活的赞美,对艺术的追求与向往。演出形式多样:齐奏、合奏、独奏交替进行。演出中,小乐手们个个充满激情,纷纷展示了萨克斯、小号、圆号、黑管、长笛、琵琶、二胡、钢琴等乐器所具有的独特魅力。

  此次校少年宫成果专场汇报演出,既是对学校管乐社团工作的小结,也是学校关注少年宫办学成果的展示,现场掌声不断。

  管乐团简介

  学校于2004年成立学生鼓号队,创建之初团员约30人左右。经过十余年坚持不懈的发展,目前,该校的管乐团成员130多人。目前,管乐队有铜管组、木管组、打击乐组。铜管组包含:小号,长号,中音号;木管组包含:长笛、萨克斯、黑管。=建立规范的管理体制和保障机制,除了学校专职音乐教师,还长期聘请福州专业老师来学校进行每周一次的指导。近十年,校乐团参加校内外各种大小型演出和活动,如:校六一节,校毕业典礼等,校内和长乐区级的各种迎宾活动,还代表学校参加长乐区级的演出,在2014年12月参加长乐市首届鼓号操比赛,荣获特等奖。

  目前,该校的管乐队主要由校音乐教研组长高颖老师和王美兰老师担任指导工作。两人均毕业于音乐学院钢琴专业,有扎实的专业技能和理论知识,对节奏和听力的训练尤为突出。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