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名师送教入洞江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6-04 18:28:5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5月22日,长乐区“小学科学名师送教活动”在该校五楼录播室举行。本次活动聚焦苏教版四年级下册第四单元《无处不在的力》展开,两位老师从不同视角,引领孩子发现力、探究力。

  实验小学的王丽青老师执教《力在哪里》,老师利用一粒橙子做道具,让孩子们打开脑洞使橙子动起来,通过玩的实践,启发孩子思考,发现力对物体的运动和形状存在影响、力有方向、力有大小等特点。教学过程中,老师始终面带微笑,循循善诱,孩子们在轻松愉悦的课堂氛围中学会探究,发现真知。

  长师附小的林建钗老师执教《苹果为什么会落地》精彩的视频导入,一下子拉近了孩子与科学家牛顿之间的距离,孩子们怀着和小牛顿一样的探索激情,在老师的指导下,利用身边的文具和书本,塑料棒、橡胶圈,体验了地球引力和重力,探索发现了苹果为什么会落地的秘密。整节课,教学环节紧凑,老师充分尊重学生的主体地位,让孩子们在自主探究的课堂中体验了学科学的乐趣。

  参加教研的各位科学老师对这两节课进行研讨,在肯定亮点的同时,也提出了困惑思考,老师们这种精益求精的钻研精神,、使科学课堂精彩纷呈,兴趣盎然。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