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未成年人教育 >> 正文

潭头中心小学举办食品安全讲座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6-15 01:08:5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增强学生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教育和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防止学生实用"三无"食品,预防食品安全不良事件的发生,6月13日下午,长乐区人大代表陈丽芳与潭头镇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林星带领相关人员在潭头中心小学开展了一场精彩纷呈的食品安全讲座。

  学生代表齐聚多媒体教室,在镇市场监督管理所陈锦礅老师的讲授下,聆听了这场意义非凡的食品卫生教育讲座。讲座围绕"食品安全"这个话题,从如何选购安全的食品、如何分清保质期和保存期、养成良好的卫生及饮食习惯、慎食高风险食品、出现食品安全问题如何处理这几方面与孩子们进行面对面交流。

  陈老师的讲座形式多样,借助多媒体课件、活动展板、食品安全宣传册,通过触目惊心的数字,惨痛的食品安全事故教训,让师生直观感受到食品安全给人类和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同时让师生们深切体会到食品安全的重要性。

  宣传活动中,潭头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向学生发放了《健康饮食——幸福生活—致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食品安全宣传册》《如何吃得更安全——食品安全消费提示》等宣传资料。分发了食品安全的致学生及家长一封信。

  郑锦云副校长说:“食品安全影响着每个人的日常生活和健康,希望通过此次培训,把今天所学的食品安全知识和家中长辈共享,达到“动员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宣传教育效果,全面促进孩子们健康成长。”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