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福外举行2018年“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出征仪式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6-28 15:55:5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20180628090157_148.jpg

  长乐新闻网讯 6月26日,福外2018年“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出征仪式在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校领导、教师代表、实践团队代表300余人参加仪式。

  出征仪式上,学生代表“莳昕队”青春扶贫小分队队长黄鸿涛、项目带队教师代表陈登宇分别发言,表达了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社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把“青春梦”融入“中国梦”的壮志豪情。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校长沈斐敏在讲话中深刻阐述了“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的时代背景、重要意义,介绍了学校参加活动的前期调研、筹备情况,并对开展好2018年暑期“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社会实践活动提出具体希望和要求。

  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重要回信精神,在活动中践行青春使命,在服务社会中彰显人生价值,努力把自身的专业知识和学业本领转化为服务人民、服务社会、服务国家的实践行动,深入到党和国家事业需要的领域,深入到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奉献青春。他希望广大同学在艰苦环境中磨练自己,做艰苦奋斗的时代青年;希望各团队突出主题,严明纪律,努力把本次活动打造成为坚定理想信念、弘扬时代新风、服务人民群众的特色品牌活动。

  最后,校领导为2018年“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各项目团队授旗。

  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自今年3月份在古田启动以来,该校迅速响应,积极筹备,划拨专项经费保障,共立项校、系(部)两级项目68项,将组织师生团队深入我省革命老区、贫困地区,着力从绿色兴农、科技兴农、电商兴农、教育兴农等多方面进行调研实践和项目对接,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相融合,立足社会实践思政大课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热血青春力量。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