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福外“知青扶贫调研团”赴古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7-17 20:34:2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20180717000157_833.jpg

  长乐新闻网讯 7月1日至7日,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带领的“知青扶贫调研团”前往宁德市古田县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调研团深入古田县的5个乡镇、街道,走访了近10个村庄,调查当地的食用菌等农产品行业的生产销售情况。

  古田以“中国食用菌之都”著称,栽培菌类包括银耳、杏鲍菇、真姬菇和香菇等,食用菌产业已成为古田县的支柱产业,其“古田银耳”是国家地理标志性产品。在一周时间里,调研团先后前往大桥镇沂洋村的银耳种植场、凤埔乡福全村的食用菌生产基地、凤埔乡西溪村农村淘宝站点、黄田等乡镇的食用菌批发市场,对食用菌的生产、销售环节进行全面了解,并对城东街道双山村、吉巷乡的水蜜桃和芙蓉李等水果的种植、采摘情况进行调查。

  同时,在对福泉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绿华食用菌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的访问过程中,了解到这些公司正在积极探索企业扶贫模式,通过“企业+合作社+村集体+农户”模式,发动村民以土地补偿款或自筹资金的方式入股企业,增加了农民的就业岗位与人均收入。通过本次调研,大家认识到区域特色优势产业对推动农村经济发展有着深远影响,也对国家实施“精准扶贫”工程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