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福外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班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7-24 11:59:3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7月10日至13日,福州外语外贸学院组织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班在龙岩古田举办。

  开班仪式上,受校党委书记陈炳钦委托,徐国立代表校党委讲话。他指出,古田是革命圣地、红色热土,希望学员们通过专题授课、现场教学和交流研讨,弘扬古田会议精神,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锤炼党务干部的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定“四个意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团结带领师生同心同德、真抓实干,把董事会确定的学校发展目标落实好,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民办高等教育做出积极贡献。

  专题课上的红色思想启迪,让学员们深刻理解建党建军的光辉里程碑——古田会议的伟大;深悟古田会议理论精髓——“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重要意义;明确要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工作实际紧密联系,在工作中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把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宏伟蓝图和目标任务转化为做好工作的路线图和施工图。

  红色电影——《古田会议》,那些穿越烽火硝烟为国而战的英烈们,虽衣衫褴褛却头颅高昂,形容枯槁却信念如铁,令学员们感悟革命前辈对于《古田会议决议》蕴含的永恒党性原则的坚守,内心波澜起伏。

  培训班先后在古田会议纪念馆、古田会议旧址开展情景教学,在毛主席雕像前重温入党誓词……一件件珍贵的文物再现了历史场景,展现了党史党魂,让学员们深感虽经八十多年风雨飘摇,但白墙青瓦的古田会议会址所散发的红色精神犹如会址里的参天大树,随着时间的洗礼越发苍翠挺拔;虽早已光荣入党,但当年入党的初心在古田会议光芒的照耀下越发火热,越发赤诚,终生不忘。

  这次进修培训时间虽短,但学员纷纷表示培训触及灵魂,思想受到震撼,心灵得到洗礼,境界得到升华。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