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未成年人教育 >> 正文

三溪中学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治安全第一课宣讲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9-04 08:28:3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效果,增强学生的自护意识和防范能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9月3日江田派出所副所长、学校法治辅导员陈燕航警官来到三溪中学,为全体学生进行以“扫黑除恶”为主题的“法治安全第一课”宣讲活动。

1.jpg

  宣讲课上,陈燕航警官结合初中生的心理特点,利用发生在身边的“以大欺小、倚强凌弱”等真实案例,向学生阐述什么是“黑恶势力”,哪些属于涉及黑恶势力的校园犯罪行为,以及在遇到不法侵犯时如何运用法律加强自我保护等内容。陈警官教育学生要增强自警自律和自我防范意识,学会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积极关爱他人,与人和谐相处,并鼓励大家积极检举揭发干扰教学秩序、威胁师生安全、校园霸凌、校园非法高利放贷、暴力讨债等与学校有关的黑恶行为线索。

  “法治安全第一课”主题活动中融入“扫黑除恶”主题,让学生入脑入心,达到了教育警示的目的。学校表示将以此为契机,深入发动广大师生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决铲除校园滋生黑恶势力的土壤,坚决清除校园欺凌、“校霸”等黑恶行为,为广大师生创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记者 陈腊梅  通讯员 陈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