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区青少年活动中心走进云路小学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0-26 16:59:3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640_看图王.web.jpg

1_看图王.web.jpg

  长乐新闻网讯 10月24日,鹤上云路小学处处洋溢着快乐的氛围。这次长乐青少年活动中心给同学们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全新项目体验。

  为了增强乡村学生的金融观念,本次流动少年宫邀请泰隆银行为同学们带来“小小银行家体验课”,课上工作人员为小朋友讲解银行货币、反假等知识,随后带领他们进行点钞体验,并为孩子们分发体验课纪念品和结业证书。美食加工课程上,老师为学生带来“雪媚娘”美食体验,学生们自己动手杆制雪媚娘冰皮,用杆好的冰皮包住奶油跟水果并密封好。非遗传统文化——高楼米线课堂上,学生们用胶水描绘着美丽的图案,小心翼翼的用米线拼出了精美的图案。美工特效的课堂中,同学们将墨汁滴入水中,随后用宣纸覆盖其上拓印水中的图案,制作出精美的水墨画。扎染课程中,同学们自己动手体验绕手帕、扎皮筋、染色等过程,在课程中体验快乐,获得知识,共享成长。

  下一步,流动少年宫”将继续作为长乐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的一项品牌行动,持续深入到乡村校园一线,让广大乡村少年儿童就近畅享艺术、科技、金融、文化大餐。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