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福外开展专业建设与发展规划系列研讨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0-29 08:09:1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福州外语外贸学院校长沈斐敏,常务副校长黄建平带领教学发展中心、教学质量管理中心有关负责同志赴各学院开展专业建设与发展规划系列研讨会,各学院有关领导及专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沈斐敏传达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强调各学院要认真贯彻落实大会精神,要将大会精神融入专业建设与发展规划中。指出,专业建设要紧密围绕人才培养目标,结合各专业发展特点及现状,制定适合自身发展及时代需求的专业发展目标,深入落实董事会提出的“信息技术+”“外语+”专业特色培育路径,努力建设“一流专业”。

  黄建平表示,学校正处于从“跨越式”发展向“内涵式”建设的转折期,要重点围绕学科、专业、学生、人才四大任务,开展教风学风建设、实验室建设、项目提升“破冰工程”三大工作,对标国家“万门专业”建设目标,狠抓专业特色培育,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

  研讨会主要围绕专业发展现状、制定专业发展规划的依据、专业发展目标、专业建设措施、专业建设经费预算等专业建设与发展规划关键问题展开研讨,校领导对各学院为专业建设与发展规划所做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