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中国德育》杂志社走进长乐区两所百年老校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1-03 10:18:1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2日上午,《中国德育》杂志社走进长乐一中和长师附小,杂志社编辑张顺科、赵庭,市教育局思政处、长乐区教育局德育科一起参观了两所百年老校,并对两所学校好习惯养成教育的培育工作进行专访。

  长乐一中潘云朋书记对学校的发展史和办学特色做了介绍。就好习惯养成课题重点介绍了一中学生“好学上进、健体修身 ”等方面的好习惯,总结了“正·范”德育模式精细化管理的一些经验做法。

  附小林英祥校长介绍了“以诗言志,以乐教和”的办学理念和学校的办学特色。重点通过理思路,编教材、重考查,促力行;树榜样,涉业绩,班会研习互育等内容以及好习惯成果报刊杂志的介绍来呈现附小近年来推进好习惯养成教育的丰硕成果。

  杂志社张顺科、赵庭两位编辑细心认真地记录学校的典型经验,采访问询挖掘好习惯践行的特色亮点。采访结束,他们还对学校今后的德育工作做了认真指导,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和意见。

  长乐区教育局表示在今后要继续开展多方面的交流、合作。坚信我区学校多学习、快行动、能发声,携手共育,必能打造走出福州的长乐德育优质品牌。

  据悉,长乐区教育局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学校育人主阵地的作用,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常抓养成教育,培养良好行为习惯,使“德”根植于学生的心中。我区长师附小、长乐一中、长乐航城中学等校在“向习爷爷汇报我们的好习惯”主题微视频获得福州市一、二等奖。涌现出了“福建省最美学生”王羽昕(长师附小)、“福建省新时代好少年”林玟熙(洞江小学)、何栩晟(长乐一中)等先进典型。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