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2018长乐区首届中小学生钢琴大赛圆满落幕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1-08 09:52:3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4日,附小一分校裕德堂里琴声悠扬、悦耳动听。为全面推进素质教育,进一步将艺术教育融入校园文化建设,交流和展示我区中小学生钢琴学习教育成果,培育和激励钢琴艺术演奏人才,不断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升校园文化品位,由区教育局主办、附小一分校承办的2018长乐区首届中小学生钢琴大赛在这里举行。

IMG_0683.JPG

IMG_0691.JPG

IMG_0708.JPG

  据悉,本次比赛共吸引我区的72名中小学生报名参加,分为小学A组、小学B组、小学C组、初中组、高中组5个组别进行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共决出小学A组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小学B组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小学C组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初中组一等奖5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2名,高中组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长师附小、附小一分校、华侨中学获得优秀组织奖。

  在当天下午举办的颁奖音乐会上,年岁虽小却技艺精湛的小钢琴手们作为小学组、初中组和高中组等不同组别的一等奖选手,为台下的家长和观众联袂汇演。

  “今天的比赛水平很高,选手们都有很高的天赋,在准确度、流畅度、完整性、生动性等方面都表现得很好,这些选手们将来一定会有更广阔的音乐舞台。”当天比赛的专家评委、来自福建艺术学院钢琴专业教师路晶晶对选手的演奏大加赞扬。

  “通过学习钢琴可以锻炼我的意志力,促使我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加努力。今天的比赛,也进一步提升了我的钢琴水平。”参加此次比赛的高含悦同学说。

  (记者 黄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