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三溪中学举行“119”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1-12 15:17:0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1.jpg

  长乐新闻网讯 今年的11月9日是全国第28个“119消防宣传日”,为加强学校消防安全教育,切实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11月9日当天,三溪中学举行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上午9点35分,随着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响起,演练正式开始。此次演练场景设定为学校上课期间教学楼一楼美术室突发大火,火势迅速蔓延。总指挥通过广播下达命令:“全体师生请注意,现在教学楼一楼发生火灾,请大家不要慌,按照各班既定撤离路线,马上有序地撤离。”现场教师立即停课,迅速指挥。同学们在老师的引导下纷纷用方巾或衣角捂住口鼻,低头猫腰,快速有序地从各教室疏散下楼,撤离“火场”到达安全区域,演练共用时2分05秒。

  本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在全校师生的积极参与和共同努力下收到了良好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下阶段,学校将继续开展“119消防安全宣传”活动,进行消防知识普及,以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效果,从而筑牢三溪中学冬季防火安全屏障。

  (记者 陈腊梅 通讯员 陈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