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数学课题迎来了课题结题验收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1-21 16:25:1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15日,在长乐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进行的长乐区小学数学课题《数学核心素养视野下提升小学生运算能力的实践研究》迎来了课题结题验收。

  本次活动先由刘丹凤、潘锋铃两位老师授课,授课内容分别是人教版小学数学三年级上册《求一个数是另一个数的几倍》和四年级上册《除数是整十数的笔算除法》。两堂课风格迥异,但都体现了以人为本、以学定教的教学理念。

  刘丹凤老师引导学生回顾旧知,接着通过画图、列式等方法引导学生的思路,同时利用启发式教学培养学生良好的数学思维。课堂中,学生们积极思考,充分展现了师生间的默契,在轻松活跃的气氛中掌握新知识。潘锋铃老师以“图书馆分书”的情境导入,先放手让学生独立思考解决问题,激发学生已有的估算、口算等知识经验。接着,借助小棒图、格子图等直观模型解释“如何想商”、“商为什么写在个位”的道理,在理解算理的过程中对比、总结出“除数是整十数的笔算除法”的计算方法。

  课题验收组专家认真评析了本次课题的成果,在给予肯定的同时提出了宝贵意见。

  通过此次课题研究活动,进一步唤起了老师们的教学激情,激发起学生浓厚的学习兴趣,也为我校课题活动的开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记者 陈勋 通讯员 陈晓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