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2018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福建福州营圆满闭营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2-28 09:08:1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26日,2018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福建福州营闭营式在福州外语外贸学院举行。190多位海外华裔青少年及领队参加活动。

  马来西亚福建社团联合会青年团总团长陈世昌对主办方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他表示,这次的冬令营活动让海外学子认识了“七闽天东南,群山号未绝”的唯美福州,与中国学子交流过程中增进了友谊,他希望营员们要做一个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有志青年。

  澳大利亚柏斯中文学校的营员代表马玛琳表示,在这次冬令营活动中,自己亲手制作了肉燕和芋泥,跟师傅学打太极拳,参观中国船政博物馆等等,深切体验到了闽都文化的魅力,还获得了很多宝贵经验,拓展了自己的见闻视野。

  活动现场,欢声笑语、载歌载舞,营员们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节目演出。在120天的行程中,营员们同吃同住同行,一起踏上故土“寻根”,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并将这份来自故乡的情谊与收获烙印在心底,带回住在国与亲友分享,让亲友一同感受日新月异的现代中国、魅力福州。

  据了解,本次冬令营以“中华文化·寻根·闽都”为主题,营员们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学习体验中华传统文化课程,开展华语辩论比赛,参访游览古迹名胜,了解祖籍地福州的深厚历史底蕴和新时代的蓬勃气象。

  (记者  陈勋)